Today's Hours: 08:30-23:00

什么是馆际互借

馆际互借是基于馆际之间资源共享而提供的一种服务方式,读者可以借阅其他图书馆的馆藏资源。

UIC的教职工和学生可以通过提交馆际互借请求借阅LRC馆藏没有的图书或期刊文章。

怎样使用馆际互借

请填写馆际互借申请表格,然后点击按钮“发送”。你将会在4个工作日内收到邮件回复。

费用

文章:

教职员工:每学期可免费申请20篇文章,超出20篇,每篇收取5元。

学生:每篇文章5元

图书:

借阅者需要承担馆际互借所产生的全部费用的1/3

流程

图书馆员将会在一个工作日内回信确认收到请求。文章请求通常会在4个工作日内完成,图书请求则需等待较长时间。

电子期刊会直接发到读者邮箱。由于图书申请需时较长,图书到馆后将会发邮件给申请读者,读者可前来流通台借阅,借期为20天。

资料来源

目前LRC和以下图书馆或图书馆联盟签订了馆际互借合约:

香港浸会大学图书馆(仅限文章请求)

中国国家图书馆(文章和图书请求)

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(仅限文章请求)

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文献中心(文章和图书请求)

中国高等教育文献保障系统(文章和图书请求)

资源查找

在提交申请前,请先搜索LRC馆藏目录和电子资源以确保您想要请求的资料不在LRC馆藏资源中。

联系我们

如有问题,请拨打0756-3620318或发送电子邮件到ill@uic.edu.cn联系参考咨询馆员。